您所在位置 > 首页 > 栏目导航 > 综治工作
关于开展综治(平安建设)宣传月活动的通知
 日期:2019-03-14 16:51:59  浏览量:2827

各学院、处室:

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,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,深入推进平安建设,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意义重大。为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支持平安建设,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。根据省委政法委的通知精神,定于今年3月份,在全校开展综治(平安建设)宣传月活动,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:

  • 宣传内容

(一)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。

(二)开展法律咨询,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做法,抑郁症、焦虑症等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方法和疏导、缓解办法

(三)开设平安讲堂,普及平安建设知识,宣传平安建设的意义提高师生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。

(四)预防化解各类纠纷的典型经验,排查整治治安乱点的突出治安问题,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工作成效

(五)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平安建设,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先进事迹

(六)宣传依法打击网络传销,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严重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案例。

二、宣传形式

1、要利用教职工学习会议,学生主题班会等,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。

2、要利用简报、广播、电视和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,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。

3、各学院悬挂宣传横幅。利用标语、板报、电子屏幕等喜闻乐见的形式,充分展示综治、平安校园建设的宣传内容,提高师生员工对平安建设认识。

4、由校团委、学生会牵头,在全校开展2019年综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,进一步发动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掀起创建“平安校园”热潮。

5、由保卫处、学工处牵头举办消防、交通安全、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讲座。

6、综治办组织参加一次冠山管理处集中宣传日活动

三、工作要求

1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认真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,切实加强对综治宣传月活动组织实施,确保活动顺利开展。

2、突出主题,形式多样,要将宣传月活动的工作事项逐一量化,要将综治宣传与学校的当前工作及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结合起来,增加针对性,注重实效性。

3、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,典型做法及时报送校综治办。

4、各单位在宣传月活动中报送一篇综治宣传月活动简报给校综治办。

各学院的综治宣传月活动开展的影像图片资料于410前报学校综治办《电子邮件、纸质稿件各一份》

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度综治考评重要内容之一。

附件:综治宣传月活动宣传标语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学校综治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38

 

 

 

 

点击数:2827收藏本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