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所在位置 > 首页 > 栏目导航 > 综治工作
关于开展综治(平安建设) 宣传月活动的通知
 日期:2017-03-13 13:56:28  浏览量:1888

各学院、处室:

  根据省综治办的要求,学校定于今年3月份,在全校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   一、宣传重点

   (一)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、省政府关于推进平安建设、法治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决策部署。

    (二)各单位深化平安建设,破难题、补短板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做法。

    (三)各单位保障和改善民生,教育管理、救治帮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、不良行为青少年等重点人群的政策措施和成功做法。

    (四)新形势下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的新途径、新方法,妥善化解劳动关系、环境保护、征地拆迁、医患纠纷等重点领域突出矛盾纠纷的典型经验。

    (五)依法惩治“两抢一盗”、拐卖妇女儿童、危害食品药品安全、非法集资、传销、网络电信诈骗等各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,排查整治社会治安乱点、解决突出治安问题的成效

     (六)各部门开展社会心理服务、疏导和危机干预工作的有关做法,抑郁症、焦虑症等人们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识别方法和疏导。

     (七)普及禁毒知识,宣传禁毒法规,传播禁毒观念,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.

     (八)宣传应急救护知识,切实增强人们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。

     (九)人民群众参与综合治理,维护社会治安,见义勇为等先进事迹。

  二、宣传形式

      1、要利用教职工学习会议,学生主题班会等时间,积极开展平安建设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。

 2、要利用简报、广播、电视和网络等多种媒体进行宣传,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。

 3、各学院要悬挂宣传横幅,利用标语、板报、电子屏幕等喜闻乐见的形式,充分展示综治、平安校园建设的宣传内容,提高师生员工对平安建设认识。

 4、由校团委、学生会牵头,在全校开展2017年综治安全知识竞赛活动,进一步发动全体师生积极参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掀起创建“平安校园”热潮。

       5、由保卫处、学工处牵头举办1-2次消防、交通安全、防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讲座。开展反邪教、非法宗教传教渗透活动,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,保障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。

       6、宣传部、综治办利用双休日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日活动,营造浓厚宣传氛围。

       7、各学院综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参与综治宣传活动。结合活动内容,认真对本单位安全隐患及矛盾纠纷进行一次排查,采取有效措施,消除和化解不稳定因素。

 三、工作要求

       1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,认真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,切实加强对综治宣传活动组织实施,确保活动顺利开展。

       2、突出主题,形式多样,要将宣传活动的工作事项逐一量化,要将综治宣传与学校当前的工作及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结合起来,增加针对性,注重实效性。

       3、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鲜活经验,典型做法及时报送校综治办。

       4、各学院的综治宣传活动方案于3月8日前,总结及活动开展的影像图片资料于4月10日前报校综治办《电子邮件、纸质稿件各一份》。

 此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将列入年度综治考评重要内容之一。

     学校综治办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2017年3月2日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点击数:1888收藏本页